close

至從生產後,身體就一直有狀況出現。


 


在剛懷孕時,就想好生產後要回家請阿母幫我坐月子,


 


結果在我生產前一個月阿母跌倒,手部骨折,所以只好留在婆家坐月子。


 


我只能說也許是我沒跟大家溝通好,所以大多數人都不支持我餵母乳,


 


我知道大家是想讓我能有多於的時間休息,因為叡叡不會自己吸奶,


 


所以我要用擠奶器擠出再瓶餵,因大家的不支持讓我有所壓力,


 


就這樣在坐月子期間我得了乳腺炎,發燒到39度多進醫院掛急診,


 


當醫生建議我退奶時,心裡真的好難過。


 


老公、公婆等本來就不支持我餵母乳,也建議我退奶,


 


原本來打算堅持餵母乳至少六個月想法就這樣破滅了。


 


喝了二天的生麥芽水加生冷的食物,奶量已慢慢減少,


 


結果叡叡喝配方奶好像不適應,老公說還是餵母乳好了,


 


就這樣忍痛的開始擠乳,不到一星期又二次得乳腺炎發燒,


 


又進了醫院,只好放棄餵母乳之路。


 


因醫生說的方式是急速退奶,要我不要再擠,這樣乳汁就不會再分泌,


 


硬塊自身會自行吸收不見,結果左右就各留了一顆像乒乓球的硬塊。


 


月子結束回台南找醫生檢查,醫生說沒有發炎,


 


可以等二個月後完全沒有再分泌乳汁時,再用抽的方式把積在乳腺的乳汁抽出。


 


就這樣我跟著二顆乒乓球安然無事的度過一個月,收假回公司上班一星期後,


 


那二顆乒乓球開始紅腫疼痛發燒,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發炎了且很嚴重可能需要開刀,我問一定要開刀嗎?


 


醫生說開刀是一勞永逸的方法,不然就先做穿刺看有沒效。


 


於是乎我就先作了穿刺把膿水抽出,醫生說明天要是紅腫沒退那就開刀吧!


 


回家上網分享了別人的經驗,讓我害怕的哭了,


 


但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去面對,早點治療好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來照顧小孩,


 


有什麼痛能比生小孩的痛還痛呢?第二天,就住院開刀把膿水清乾淨,


 


在醫院每天換藥的時間就是我最痛苦的時間,


 


因要把塞在傷口裡的紗布抽出,清理傷口,再塞入新的紗布,


 


雖然有吃止痛藥,但還是很痛,住院一星期就出院回家自行護理傷口,


 


從開刀到傷口全癒大約一個月時間。


 


有人問我,要是我生第二胎,我還要餵母奶嗎?


 


我的答案是,我還是堅持讓孩子喝母乳,


 


因為母乳是媽咪給寶貝來到這世界最寶貴的禮物。


 


 


叡叡從出生好像很缺乏安全感的樣子,常常需要人抱著睡覺,


 


尤其他是哭鬧晚上睡白天,常常一整個晚上都是抱著他睡,


 


一放在床上就哭,剛開始老公很堅持一定要讓他睡嬰兒床,


 


後來因為要一直從床上起來走到嬰兒床抱他,


 


我的尾椎骨開始酸痛,有時還酸到爬不起來,


 


老公才不那麼堅持,就讓叡叡跟我睡大床,


 


就這樣長久下來,我得了媽媽手及尾椎骨酸痛的後遺症,


 


現在每個星期都在看中醫,推拿、吃藥。


 


 


表姊跟我說,阿母一講到我的事她就會哭,要我趕快養好身體,


 


這樣阿母就不會再自責、擔心。


 


我知道阿母她很自責及心疼我,她覺得要是她沒有跌倒也許我的身體也不會這樣。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